一种三层结构的透气抗菌保鲜薄膜的制备方法

发布者:肖良建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396

一种三层结构的透气抗菌保鲜薄膜的制备方法

获奖级别:福建省专利三等奖;奖单位:福建师范大学、获奖时间:201312获奖人:张华集、张雯。

成果简介:发明涉及了一种三层结构的透气抗菌保鲜薄膜的制备方法。它是以LLDPEHDPE为基本原料,添加M-LDPE、填充母粒、抗菌防霉母粒,通过物料混合、共挤、吹塑、拉伸工艺加工而成。其中内外表层配方比例:LLDPE 62~73重量份,M-LDPE 1015重量份,填充母粒12~18重量份,抗菌防霉母粒4~6重量份;中间夹层配方比例:HDPE 53~66重量份,M-LDPE 13~18重量份,填充母粒20~30重量份。采用本方法制备的薄膜,与同等厚度的聚乙烯保鲜薄膜相比,CO2透过量增加20~28倍,O2透过量增加2~5倍,用于果蔬保鲜包装,可抑制果蔬表面微生物生长,减少果蔬变质腐烂,保鲜期延长1.5~3倍,具有优良的透气抗菌保鲜功能,特别适用于呼吸强度高的果蔬保鲜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