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介

发布者:肖良建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742

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介

深入实施“再生塑料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工程,引导再生塑料行业健康持续发展,2015年4月25日“福建师范大学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发出了组建“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倡议,得到了相关单位热烈响应,至今,已有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0多家企事业单位确认作为该联盟共同发起单位,包括: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循环经济园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企业、器件拆解企业、再生塑料企业、再生塑料应用企业、添加剂企业、装备制造企业、信息化平台与媒体企业、供应链整合型企业、环保公司、基金机构与金融服务业等单位,涵盖了再生塑料全产业链。

2015年6月21日召开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再生塑料产业技术对接会,联盟以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

自成立以来,分别召开了上海及周边地区、广州及周边地区、京津冀地区、福建地区等序列的区域协同创新座谈会,政策解读与行业分析,探讨中国再生塑料技术发展方向,推介了技术成果,收集了技术需求,形成了区域协同创新的机制,促进了再生塑料全产业链技术与商贸交流合作,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伴随着联盟活动的进行和落实起动“九百”工程,开展企业技术诊断活动和“联盟专家企业行”活动,先后参观考察了濠锦化纤(福州)有限公司、南京赛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资源再生交易网、上海澳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港联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绿洲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漳州市陆海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龙岩市宏祥工业包装有限公司、宁波美腾塑料有限公司、宁波美派文体日用品有限公司和奉化市旭日鸿宇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并于2015年9月22日正式成立“中国回收PET增值利用产业矩阵”并举行首场微信群交流会

联盟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团结全产业链各环节的力量共同探索再生塑料产业的利用途径与技术,实现纵横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