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刘亭教授一行莅临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504

202086日,清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刘亭教授一行参观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并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楼基地会议室召开《异地创建研究院暨政产学研合作经验》座谈会。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华教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相关技术骨干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亭院长分享了清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院设立的背景和初衷,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研究院创立的历程。刘院长指出如何立足当下行业背景和抓住政府扶持、政策机遇,为新材料行业乃至各行各业打造全新的政、产、学、研合作的全新模式。

   会后,刘教授与我校科研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解答了研究院实际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并给出解决经验和方法,他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相关技术合作,共同探索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为行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简介:

刘亭,男,汉族,198611月生,现任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077月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37月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87月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参与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和全固态锂离子的研究工作。曾荣获清华大学毕业生启航奖银奖、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清华大学学生实验室建设贡献奖、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一等奖学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