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塑复合材料清洁回收制备生态复合板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64

纸塑复合材料清洁回收制备生态复合板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

获奖级别: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奖单位:福建师范大学;获奖时间:20199月;获奖人:陈庆华、钱庆荣、肖荔人、江凤凤、周为明

成果简介:

2017329日,福建省科技厅主持召开福建省高校产学合作科技重大项目《纸塑复合材料(利乐包)清洁回收制备生态复合板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2013H6007)》验收会。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验收资料,听取了课题组汇报,经质疑与讨论,形成如下验收意见:

1、提供验收的资料真实、完整,符合项目验收的要求。

2、该项目针对纸塑铝复合材料(利乐包)的回收利用,突破了循环水清洗、混杂废渣分质增值技术,优化形成了废旧纸塑铝复合包装材料回收利用工艺;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增韧剂结合氧化钙偶联处理技术,研发了高性能生态复合板材制备技术,并自主设计和建立了利乐包清洁回收改性制备生态板材”中试生产线。

3、该项目成果在漳州市陆海环保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得到了产业化应用,形成了年产1000吨级的木塑复合专用树脂和年产500吨级生态复合板的生产示范线,实现了一定规模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国家专利9件,其中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件,申请发明专利4件;项目产品经国家塑料制品监督检验中心(福州)检测,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合同书的规定。

4、该项目经费使用合理,符合科技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

综上,该项目已完成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书的任务,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