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中心主任陈庆华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顺利通过示范线现场核查暨指标论证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12日至14日,由陈庆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 “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2019YFC1904500)项目,顺利通过示范线现场核查暨固废综合利用率及利废提升指标论证会。该论证会在福建泉州举行,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组织,专家组由“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等7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陈建林、泉州市科技局局长史思泉,项目首席单位我校科技处、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课题承担单位之一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副所长刘牡丹参加会议。

专家组在泉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程刚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我校泉港石化研究院和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实地核查了落地于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中科三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8条示范线;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课题负责人从任务完成情况、示范线建设、信息集成平台和任务书中约定的相关指标等方面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工程示范相关资料内容齐全、过程管理规范,符合固废专项管理工作要求,并对进一步总结凝练课题创新成果及做好课题绩效评价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后,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会见了现场核查组专家和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专家,对项目示范线通过核查表示祝贺,对专家组的指导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对项目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项目促进了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构建,带动了集聚区的固废综合利用,打造了多源固废绿色梯级耦合高值利用的“泉州模式”,对推动我省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