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郭鸣明教授莅临“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54

   2019年11月24日,西南大学郭鸣明教授应邀做客“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并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30号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为学院研究生作题为《石墨烯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及石墨烯量子点》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从碳纳米材料切入,郭鸣明教授介绍了合成石墨烯的方法及石墨资源化利用; 石墨烯高分子复合材料的优点和应用; 原位再生石墨, 石墨烯构成的皮克林乳液的优势及其潜在的应用; 石墨烯的各向异性使其具备各种优异的性能; 石墨烯导热材料;尤其是石墨烯量子点的优点,潜在应用及其发展所面临的严峻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这场学术盛宴使大家受益匪浅。师生互动环节,郭鸣明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探讨交流并耐心解答,并激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建立知识的系统工程,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解决危机的能力。

个人简介:

   郭鸣明教授,1978.2- 1982.2 在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85.3 -1987.9在复旦大学材料系高分子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1987.10-1990.7 在复旦大学材料系任教。1990.7-1992.4由洪堡基金赞助在汉堡大学高分子科学研究所从事高访研究。1993.5-10-1994.9在美国纽约大学,NYU,任研究助教授。 1994.10-2013.6任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科学和工程学院核磁共振中心主任。2012年8月受聘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013年3月-2018年3月,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首席专家,中石化高级专家,副总工程师。2018年3月至今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