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企业调研走访记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近日,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福建省塑料行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委会杨松伟秘书长,福建省改性塑料技术开发基地曹长林主任一行应邀前往泉州、厦门的产学研合作企业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受到企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本次共调研走访六家单位: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聚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泉州新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木樽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和厦门聚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工程研究中心与企业沟通联系,进一步提升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服务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能力。


第一站,泉州木樽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木樽公司庄小龙总经理对协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板块的“智慧共享物流托盘”如何让客户可以轻松使用智能包装、智能物流与智能仓储服务,并与客户一同构建从工厂端到生产端到配送端的物联网全链条新生态。庄总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学校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站,福建泉州新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耀公司黄庆忠总经理对协会调研组莅临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板块近年来的现状及未来规划等。黄总表示,通过学校承担秘书处搭建的福建省塑料行业协会、中国塑协改性塑料专委会等行业交流平台可以很好的与广大同行进行互动交流,实现资源对接共享与优势互补,希望依托学校建设的协会发展越来越好。

  第三站,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川公司陈庆敏经理对杨老师一行的到来研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展厅,并向大家详细介绍公司与学校联合承担的国家绿色制造“基于互联网+的绿色化再生彩纱超市的创建及技术集成”项目和参加学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2019YFC1904500)”等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利用废旧PET瓶片、废旧纺织品开发的系列环境生态纺织品,实现了废旧物资高值化利用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公司发展运营情况及新生产基地的建设情况等。

第四站,福建永聚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陈丽总经理对杨老师一行的到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指导,尤其是工程中心培养的硕士生已就职黎明职业大学的王小君老师到公司挂职,对公司在科技项目申报及新产品研发给予的大力支持。陈总详细介绍并交流了公司的经营现状以及公司在尼龙增强、增韧、阻燃改性领域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的产销情况、改性塑料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和学校、协会的合作

站,厦门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燕窝研究院研发总监对杨老师和曹老师一行的再次来访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的研发团队与调研组一行围绕“食品包装战略层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了,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联合开展碗燕包装的高性能化和绿色减碳设计,使低碳包装成为燕之屋品牌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