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21-2022学年大型仪器基础操作培训(第1期)的通知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57

各科研团队、课题组:

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试行)》(师大实验〔202010号)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增强师生对大型仪器设备的操作能力,我院科研平台近期拟开展2021-2022学年大型科研仪器基础操作培训工作(第1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校教师、研究生

二、【培训方式】

理论与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

三、【培训人数】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每个团队/课题组参加单台仪器培训人数限报2人,其余人员请等候下期培训通知。培训时间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可能出现调整,若有调整,届时将由培训员提前通知。

四、【培训项目】

见附件1《环境学院科研平台大型科研仪器基础操作培训安排表》。

五、【培训内容】

相应大型仪器分析测试的制样方法、大型仪器操作规程、数据处理软件使用方法、仪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制度。由培训者组织考核,考核合格者颁发相关仪器操作培训合格证书。

六、【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培训的师生请于1016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各台仪器培训员邮箱,逾期无效。

七、【补充说明】

我院科研平台大型仪器操作实行准入制度,通过大型仪器技术培训合格后才能操作使用相关仪器。通过仪器培训的人员请提交1寸免冠近照一张(照片背面注明学院、团队/导师、姓名和学号),由培训员收集汇总后提交至重点实验室办公室312室统一办理合格证。

  

附件1:环境学院科研平台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基础操作培训安排表.pdf

附件2: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基础操作培训报名表.docx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2021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