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华赴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者:刘任嫔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7月14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华教授赴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调研。金发科技首席科学家、创新中心主任李建军博士,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博等参加了活动。

陈庆华副校长先后参观调研了创新中心研发平台及创新智慧馆,详细了解创新中心的建设进展、创新机制、创新平台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陈庆华校长高度认可创新中心以产业研究成果为基础,以“卡脖子”技术协同创新攻关为纽带,逐步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圈,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推动关键产业链逐步实现自主可控的策略。他期望创新中心抢抓双碳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加快研发、转化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创新中心与福建师范大学、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环境材料开发研究所之间的联系合作,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高校和行业企业之间互动,凝炼产业关键技术问题联合攻关,加强产业人才培育,为行业持续输送优秀人才,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